阮弥

随手散记自逍遥。

【尊礼】戏梗一百题【4】


【尊礼】戏(?)梗一百道

#一起讨论某件事√
#你想好你死后的安排了么?
#纯对话的小段子,不知是糖还是刀
#清明贺文(?)

——
——

“啊,今天扫墓的人真多。”

“清明了。”

“原来阁下也知道今天是清明吗,清明节约人出来喝酒难道是吠舞罗特有的习俗?”

“……没事干罢了。不愿意你还出来。”

“真巧,我也没事可做。扫墓这种礼节提前几天就完成了……似乎那些异能者也没有在这种时候闹事的意愿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不过现在扫墓的形式还真是越来越敷衍啊……不知道我死后会不会有人来规规矩矩地给我扫墓呢。”

“啊,有吧,不过规规矩矩恐怕是没有了。”

“还请阁下不要这么自以为是的下判断。无论是我的家人还是我的部下,都有着良好的礼仪习惯,做到这一点并非难事。”

“果然是死板的父母才有你这么死板的儿子么。”

“这不是死板。只不过是您这样的野蛮人无法理解的风俗而已。”

“啧……这种东西有没有都好吧。话说回来……如果你死了,你会希望其他人怎么做?”

“嗯?这可真是一个奇怪的问题。什么怎么做?如果您指的是下葬这一方面,我一向推崇极简风格,只需要一口棺材,一方墓地就成。”

“哈。你这还叫极简?换做是我,直接一把火烧成灰洒进海里。”

“还真是野蛮人的作风。就不打算留给您的家人朋友一些怀念?”

“死人没什么可怀念的。能带领他们向前走的,永远不是死人。”

“言之有理。但您别忘了,有一种东西,即使人去世了也不会消散,反而会一代代完好地传承下去。这就是精神,灵魂。”

“别用手指着我的头……精神这种东西……哈。”

“不过这还真不像您。怎么突然问起这种问题?触景生情了么?”

“你把我想象得太文艺了宗像。只是随口一问罢了。”

“那么,您理想中的,您死之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呢。”

“……就像现在这样吧。各做各的。”

“您对自己在世间的影响力评价就这么低?”

“……那就各做各的,草薙偶尔记得烧点烟和酒给我。”

“要求还真是低啊,周防。对您的氏族成员就没有什么希望么?”

“能有什么希望。做好他们自己就行。草薙把你那边的那个大胸女娶了,安娜找一个爱他的男人嫁了,十束找到一个正经的工作,八田不要再这么闹腾长高一点,就行了。”

“不是说没什么希望么。不过对于安娜的希望还真是出乎我意料啊。本以为您会希望她学业有成工作顺利,而不是像您这么混混着过日子。”

“说话夹刀带棒是你的喜好么,宗像。为什么要这么要求她,她快乐就好。”

“不过,要是您真的死了,您觉得她会快乐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啊呀,失礼了。这回轮到我说了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的希望比起您来说就多很多了。首先,我希望在我离世后,Scepter 4能在淡岛君的手中维持正常运转,不要再被那群兔子收作咬人的狗;其次,我希望新一任的青之王能肩负起属于他的责任,好好看管赤之王,带着Scepter 4更上一层楼;其三,我希望我的每一个队员都能有一个幸福的日子,淡岛君能嫁给一个如意郎君,伏见君能和八田君和好,秋山君和弁财君能继续保持可靠优良的品质,加茂君能有一个漂亮懂事的女儿……当然,最重要的一点,我希望他们都能坚持自己内心中的大义,驱除阴霾一路前进,任何时候都不会动摇。”

“……好无聊的希望……我觉得他们跟了你后就没有幸福过了。”

“太失礼了,周防。我还有对于家人的希望没说。”

“……你说你的。”

“我希望我的父母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晚年生活;希望我的哥哥能平平安安地过一辈子,我从小到大都承蒙了他许多关照,且我未能尽到孝敬父母的义务,还需要他替我承担起我未能完成的遗愿。还有我所有的亲戚,都希望能幸福安康地生活下去……最后还有一个。”

“嗯?看我干什么。”

“就是您。赤之王周防尊。我希望在我死后您能安分一点,别给下一任青之王添麻烦。看着点自己的达摩克利斯之剑,别拉其他人给你陪葬……”

“……呵。”

“您笑什么,觉得我的要求过分了吗。”

“宗像,你知道为什么我对你没什么希望么?”

“大概是觉得即使希望了我也不会按照您的希望活下去吧?”

“不……没有希望的原因,只是因为你,青之王宗像礼司,不会死在我前面。如果我还活着,我就不会允许你在我前面丧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好珍惜你自己的命吧,你不会死的,你的命要留着给我最后一刀。”

“……如果我说我不愿意呢。”

“你会愿意的……因为你是宗像礼司。”

赤色头发的男人伸长手臂,揽过他身边的人,两人互相交换了一个带着酒精味的吻。

——
——

这篇文本来在昨晚前就已经码得差不多了,本打算昨晚补上结尾,没想到肠胃突然不舒服从十一点吐到了四点多……第一次知道胃液是什么味道。【微笑】

发现凡是贺文似乎就没有准时发过……惭愧极了orz。本想着在清明给小天使们写点东西却还是拖到了今天……看来还是拖延症晚期的患者。

清明过后似乎就没有什么大的假期了呢,距离中考也就只有八十多天了,可能会暂时修笔准备考试,但中间也许会偶尔更新一个段子【我控制不住我自己orz】,最近也打算涉足其他cp,特别是一个叫做浪漫传说的国漫……该隐弗雷太好吃了呜呜呜呜呜……(buni

试图给原创语C群里的自己和cp写文ww,人设会在文之前发出来,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小天使愿意看_(:з」∠)_ 。不过我就是那种传说中没人看也写的很high的咸鱼hhhhh,但还是希望看的人能喜欢。

最后的最后容我吐槽一句——

为什么今天看病的老中医问我有没有男朋友,我看起来像是那种人吗我才初三啊初三!!!【气愤极了】



评论(12)

热度(32)